新闻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动态 >> 正文

我校圆满完成2023年高校教师资格认定之教育教学能力测试工作

2023年09月25日 15:14 来源:人事处(教师发展中心) 点击:[]

根据《教育部教师资格认定指导中心关于做好2023年教师资格制度实施工作的通知》(教资字〔2023]2号)文件精神和《广东省教育厅关于开展2023年高等学校教师资格认定工作的通知》要求,我校于9月25日前圆满完成2023年高等学校教师资格认定之教育教学能力测试工作。本次测试工作由人事处(教师发展中心)统筹,各二级学院负责实施。

本次参加测试的教师共计113人,分组别进行测试。各二级学院根据教师发展中心测评方案制定了周密的测评计划,组建了由教学经验丰富专家组成的测评小组,通过严格规范的测试程序和认真负责的工作态度,如期圆满完成了测试工作。

6C15A

现场照片

测试工作围绕试讲和面试两方面进行,试讲部分主要考察教师的教学设计、教学方法、教学技能和教学效果;面试部分重点考察申请人的仪表仪态、行为举止、思维能力和口头表达能力等。每位教师测评结束之后,评审专家进行提问、打分并提出意见建议,参评人员态度认真、精心准备,充分展示了自己的课堂教学能力。

83F51

现场照片

教育教学能力测试是高校教师资格认定工作的重要环节,对严格教师职业准入有着重要的意义。此次测试工作是对青年教师常规教学的一次检验,也是教师基本功的一次展示,同时也为青年教师搭建了一个相互交流学习的平台,有效促进了教师教学能力的提升,为全面提升我校教学质量奠定了良好的基础。

作者:人事处(教师发展中心)

编辑:龚蝶  审核:人事处(教师发展中心

 

上一条:我校开展2023年新教师入职培训

下一条:我校顺利完成2023年“两学”培训及考试工作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