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动态 >> 正文

我校开展2023年新教师入职培训

2023年10月09日 16:11 来源:人事处(教师发展中心) 点击:[]

10月7日,我校2023年新教师入职培训开班仪式在人文艺术楼四楼报告厅隆重举行。校长蒋新华出席开班仪式并讲话,执行校长李国年、校长助理张江南,相关职能部门负责人及新入职教师参与本次开班仪式。开班仪式由李国年主持。

蒋新华讲话

蒋新华作首场专题讲话,他以详尽的数据分析了国家高等职业教育发展现状、广东省高等职业教育基本情况及我校在全国、广东省发展基本态势,并向新教师简要介绍了学校发展目标及师资队伍建设的举措,希望新教师要过好师德、教学、实践实训、教师资格证等“四关”,以高度的责任感和崇高的使命感,躬耕教坛、不忘初心,在学校迈入新阶段、谱写新辉煌的征程中贡献自己的智慧和力量。

李国年主持

李国年在主持讲话中指出,要坚决落实师德师风第一标准,落实新时代教师职业行为十项准则,压实师德师风建设责任,把握正确的政治方向、价值取向和舆论导向,大力培育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引导教师敬业立学、崇德尚美,助推学校省域“双高”建设和高质量发展。

张江南讲课

王树勇讲课

姚袁讲课

张江南校长助理、王树勇教授、姚袁老师分别围绕校情校史及章程、新时代高校教师职业行为准则、数据库资源使用方法三个专题进行了讲授。

通过培训,使新教师初步了解了学校各项相关管理制度,既加深了新教师对学校的认知和融入,也将对新教师未来的教学、科研工作起到提升和促进作用。参训教师纷纷表示,作为新入职教师,今后将按照“四有”好老师的标准严格要求自己,践行城建精神,努力做培养时代新人的“大先生”。

据悉,本次入职培训由人事处(教师发展中心)统筹,教务处、科技处、党政办等部门共同实施,共有183名新入职教师参加培训。培训内容包括校情校史(含章程)介绍、纪律教育、各类制度解读、教学技能培训等11个专题,以集中授课、专题讲座、示范教学与特色活动相结合的方式进行。

作者:人事处(教师发展中心)

编辑:龚蝶 审核:人事处(教师发展中心)

 

下一条:我校圆满完成2023年高校教师资格认定之教育教学能力测试工作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