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动态 >> 正文

凝心聚才 共谋发展
我校举行珠江学者签约仪式暨高层次人才座谈会

2019年11月07日 12:20 文/人事处 孙志诚 图/大学生记者团 赖浩东 王子柔 袁伟伦 萧耀洲 点击:[]

11月5日上午,学校在会议中心第二报告厅举行广东省珠江学者聘任签约仪式暨高层次人才座谈会。校务管理委员会主任张亚斌、全体校领导、学校高层次人才、各二级学院院长、相关职能部门负责人等出席会议。会议由副校长李志强主持。

从广东省教育厅公布的2019年度高校珠江学者岗位计划设岗学科(专业)和聘任人选名单获悉,我校建筑工程技术专业获批设岗,吴波教授获聘珠江学者讲座教授。这是广东省教育厅首次批准广东省高等职业院校珠江学者岗位计划在建筑工程技术专业(学科)设岗。

签约仪式现场

校长蒋新华教授与吴波教授签订了珠江学者讲座教授聘用合同和学校特聘教授协议,并为吴波教授颁发聘书。学校一直以来高度重视珠江学者岗位申报和聘任工作,实施“一把手”工程,确保高质量推进“珠江学者岗位计划”工作。蒋校长指出:广东省首次在民办高校设立珠江学者岗位,充分体现了我省对民办教育的高度重视和对学校建筑工程技术专业人才培养质量的高度认可,有利于扩大我校土建类专业在省内外的影响力。要求全体教职工一要提高认识,学校加强人才引进是对省委省政府深化人才体制机制改革、实现人才强省战略的呼应;二要加强管理,各部门要切实做好珠江学者聘用管理工作,提高管理水平,确保人才引得进、用得上、稳得住;三要优化服务,各部门要做好日常服务工作,加强人文关怀,为人才发挥作用创造条件、营造环境,解决实际困难。

校长蒋新华教授讲话

珠江学者设岗专业带头人、副校长周晖教授表态,在学校大力支持下,近年来建筑工程技术专业教育教学改革成效显著,获批成为国家级骨干专业、现代学徒制试点专业、首批“1+X”BIM证书试点专业和省级一类品牌(重点)专业,建成行业领先、国内先进的“现代建筑职业技能公共实训中心”,成为第45届世界技能大赛国家集训基地和国家级建筑职业技能鉴定基地,获得国家级教学成果二等奖、省级教学成果一等奖各1项。接下来,需要抓住珠江学者设岗和聘任的良好契机,进一步加强建筑工程技术专业群的内涵建设,实现品牌专业带团队、育人才、出成果和促发展的目标。

吴波教授现为广西大学地下工程研究所所长、国家注册土木工程师、二级教授、博士生导师,目前兼任岩土力学与工程国家重点实验室宁波分中心副主任、中国工程风险与保险研究分会常务理事等学术职务。他表态:在聘期内将在人才培养、团队建设、科学研究、社会服务等方面全方位参与建筑工程技术专业群建设,并重点基于粤港澳大湾区城市地铁和地下综合管廊的建设和规划,开设前沿讲座、搭建学术平台、申报科研项目、促进成果转化,提升学校建筑工程技术专业群的核心竞争力,为粤港澳大湾区世界级城市群建设培养高素质的技术技能人才。

签约仪式后,学校以“互融互通、凝聚人心”为主题,举行了高层次人才座谈会。

高层次人才纷纷发言,为学校的发展建言献策,并就教科研团队组建、跨学院合作、人才管理与培养、重大成果培育与孵化等方面的工作提出了一些宝贵意见。

最后,校务管理委员会主任张亚斌在总结讲话中强调,学校会充分利用民办学校体制机制的优势解决师资队伍整体水平不高的现实问题,建立起高层管理人员与高层次人才之间日常沟通机制,在经费保障、事业平台等方面给予特别的倾斜;会加强对高层次人才的人文关怀,营造良好的生活、工作氛围,让大家在城建安居乐业。同时,他也希望高层次人才能扎根城建沃土,把学校当成一个温暖的家,发挥主人翁精神,在帮助学校提升办学水平的同时,彰显出高层次人才的个人价值。

校务管理委员会主任张亚斌总结讲话

本次签约活动和座谈会的举办,是落实学校“师资队伍建设年”任务的重要举措,凝聚了人心,贡献了智慧,对学校未来的发展起到了积极的促进作用。

 

上一条:学校召开职称制度改革座谈会

下一条:我校举行第三期“凤凰学者”竞聘会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