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信息公告>>正文
广州城建职业学院关于开展2020年高等学校教师资格申请工作的通知
2020-09-24 09:21  

 校属各部门(单位):

根据《广东省教育厅关于开展2020年高等学校教师资格认定工作的通知》要求,现将该文件转发至各处,请各部门及时关注信息,鼓励符合条件的教师申报高校教师资格证。就有关信息通知如下:

一、申请时间

高校教师资格认定申请工作将于9月24日正式开始。改革后的工作时间衔接紧密,环环相扣。请各申请人和部门,严格按照表1的时间开展工作。对于拖延未完成名单上报或网络填报等事项的,即自动丧失申报资格。请有关人员端正态度,高度重视,及时完成各环节流程。

1 广州城建职业学院关于2019年高校教师资格认定工作时间表

序号

时间段

事项

备注

1

9.24-9.28

报名

各单位按附件2格式登记报名信息并提交至人事处(截至928日中午1200

2

9.24-10.9

个人体检

不安排统一体检,为及时获取体检报告,建议最晚在109日前完成体检,需自行打印并粘贴照片后到人事处盖章

3

10.9-16

网络第一次填报

申报人登陆“中国教师资格网”,注册报名

4

10.9-17

网络第二次填报

申报人登陆“广东省高校教师资格评审系统”

5

10.10-17

学校确认

学校登录“教师资格管理信息系统”和“省评审系统”审核报名信息和上传材料

6

10.12

培训讲座

拟定于二教机房进行,以通知为准

7

10.13

教育教学能力测试

拟定于一教教室进行,以通知为准

8

10.18

提交纸质材料

申报人按要求提交复印件至所属学院

(体检表-附件6应为原件)

9

10.19

转交申报材料

二级学院按要求提交申报人材料至人事处

(截至1019日中午1200

10

10.22-24

学校报送材料

学校按省厅要求及时报送全套纸质材料

二、申请流程

人事处以二级学院为单位,统一接收名单和申报材料。不单独接收个人申报行为。

请各学院明确职责,成立高校教师资格证工作小组(至少2人),指定专人负责本部门的申请工作,本部门申报人名单请按附件2要求将电子版和纸质版于9月28日中午12点前报人事处钟老师处。逾期不再接受材料。

三、申请条件

申请人员须满足以下全部要求:

(一)人员范围:身份为专任教师和辅导员。

(二)年龄:截止2020年未达国家法定退休年龄。

(三)学历条件:应当具备研究生或者大学本科毕业学历。

(四)普通话水平:普通话水平应当达到国家语言文字工作委员会颁布的二级乙等及以上标准。

(五)岗培证书:提供广东省岗培合格证书。

(六)体检:经省厅指定医院体检后合格。

(七)教育教学能力测试:经测试达到60分以上即合格。

(八)思想品德:师德师风良好,无不良记录。

(九)无犯罪记录:无违法犯罪等不良记录。

(十)劳动合同:与我校签订有正式的劳动合同。2020年10月临近到期的,需要人事处额外开具续签证明。

四、免测范围

属于免测范围的人员须提供相对应的证书原件和复印件。

(一)普通话

以下人员可以免普通话:

1.具有博士学位的人员;

2.具有教授、副教授职称的人员。

(二)岗培证书

以下人员可以免岗培证书:

师范生毕业的人员,且在校期间修读了教育学、教育心理学和进行过教育实习;

(三)教育教学能力测试

以下人员可以免教育教学能力测试:

1.师范生毕业的人员;

2.具有博士学位的人员;

3.具有教授、副教授职称的人员。

五、申报材料

请各二级学院工作人员依附件3要求,遵从给出的顺序排列整齐,于10月19日中午12点前递交至人事处。逾期不再接受材料。无明确说明情况下,证书都提交复印件,纸张都采用A4,数量是一式一份,版面是单面打印,手动填写是用黑色水笔手写。

(一)申请人纸质材料

1.学历认证报告;

2.普通话证书;

3.体检表;(自行A4双面打印,原件)

4.小1寸免冠半身正面彩色照片2张;(1张贴体检表,1张发证,2张底色一致)

5.劳动合同;(A4双面复印)

6.岗培证书。

六、注意事项

人事处将依各部门(单位)9月28日(截止中午12点)上报的名单为基础,当日内组建统一的QQ工作群,以方便信息的转达,提高服务质量。

(一)培训讲座

网报可参考附件5的手册。有关培训讲座事宜,暂定于10月12日上午9点30分在二教举行。具体事宜届时以QQ工作群信息为准。

(二)体检

申请人自行前往省厅指定的医院体检(附件4),建议时间勿晚于10月9日,否则可能无法及时领取体检报告而错失系统申报时间。

(三)教育教学能力测试

除可免试的人员外,都须参加教育教学能力测试。有关测试的安排暂定于10月13日,具体事宜届时以学校OA通知信息为准。

(四)申报专业

申报专业都应填写完整名称。专任教师可选择所依据的学历证书专业或任教授课专业作为申报专业。辅导员可选择思想政治教育类专业或任教授课专业作为申报专业。

(五)网络填报

中国教师资格网,广东省高校教师资格评审系统。网站对浏览器要求较高,建议使用火狐、Google等浏览器。

第一次网报填报时间为10月9-16日。请务必在规定时间内登陆“中国教师资格网”完成注册和报名流程。延期将无法进入后续申报流程。相关普通话、学历证书等证件可以完成在线核验程序的,则无需上传原件。否则,需上传原件。系统中还需上传本人手写签名的“个人承诺书”。该承诺书可在网站中下载打印并上传。此次认定统一选择“非国家统一考试”,认定机构统一为“广东省教育厅”,确认点统一为“广州城建职业学院”。证书领取方式统一留白,后续由省教育厅统一发证。个人简历统一从高中开始填写。

第二次网报时间为10月10-17日。请务必在规定时间内登陆“广东省高校教师资格评审系统”完成信息核查及对应证明材料上传事宜。延期将无法进入后续申报流程。相关普通话、学历证书等显示已核验信息的,则无需上传原件。否则,需继续上传原件。

附件:具体内容详见部门OA公告

 

                                                 广州城建职业学院人事处

                                                     2020年9月23日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