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信息公告>>正文
关于开展“淬炼师德师能,践行育人使命”师德主题征文及微视频征集活动的通知
2020-09-18 08:35  

全体教职工:

为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教师队伍建设的系列重要讲话精神,全面贯彻落实全国和全省教育大会精神,进一步激发我校教师和教育工作者爱岗敬业、无私奉献的精神,努力建设一支师德高尚、业务精湛、充满活力的高素质专业和创新型教师队伍,学校决定在全校开展师德主题征文及微视频征集活动。

一、活动主题

  “淬炼师德师能,践行育人使命”

    二、对象范围

    全校教职工

    三、活动内容

    围绕“淬炼师德师能,践行育人使命”主题,从爱国敬业,立德树人,争做“四有好老师”,为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贡献力量等方面进行深入思考和研讨,展现我校教师爱国奋斗、爱岗敬业、教书育人、严谨治学、为人师表、与时俱进的新时代精神风貌。

四、选送数量

    各二级学院报送2篇征文和1个原创微视频、行政部门报送1篇征文,主要是围绕“淬炼师德师能,践行育人使命”主题,以优秀案例的形式具体呈现,创作者以单位为主体,作品主题要鲜明,内容要详实具体,生动感人,给人以启迪并与主题相契合。

五、遴选优秀作品

学校将组织专家对推选的征文和微视频进行评选及表彰,同时,遴选10篇优秀征文和1个原创微视频上报广东省教育厅参加评选。

    六、作品要求

(一)征文体裁不限,即可论述、议论,也可叙述(真人、真事),也可以是经验总结等。征文题目自拟,篇幅以2000-4000字为宜。征文应紧密联系我省教育系统教育教学改革的实际,主题鲜明,条理清楚,语言通顺,真实原创,严禁抄袭。各单位报送的征文要进行检测,确保文章的原创性。

(二)微视频应具有原创性、创新性,能反映本市或本校的教师良好精神风貌。限1280*720及1920*1080两种分辨率,格式可以使用WAM、AVI、MPEG、MKV等,原则上片长不超过5分钟,高清格式。视频片尾注明制作单位信息。作品以U盘报送,另附纸质版《授权确认书》(详见附件),注明奖状的署名方式,同时报送作品脚本。

(三)各单位务必于2020年11月16日前将推选的征文纸质版及微视频报送至学校人事处。收齐征文电子版( word 2003及以上版本)后,发送至邮箱1902026874@qq.com。电子版word文档名称统一格式为:作者姓名+标题。

征文纸质要求A4纸打印,一式1份,征文首页注明文章标题、作者、组别、单位全称、手机号码、电子邮箱、通讯地址及邮政编码。作者资料不齐全的将不予参评。

内文字体的要求:论文题目用三号字体,居中;一级标题用四号字体;二级标题、三级标题用小四号字体;页眉、页脚用小五号字体;其它用五号字体;图、表名居中。

七、组织保证

为确保此次征文与微视频征集活动的顺利进行,各单位要高度重视本次活动,广泛发动和认真组织广大教师参加,组织做好本单位优秀作品的评选和推荐工作。各单位应根据本单位的实际情况,对征集的征文及微视频进行评选,对优秀作品的作者给予通报表扬。学校将视情况对各单位征文及微视频征集、评选工作进行通报表扬。

联系人:钟蕴贤,联系电话:020-87975313

附件:具体内容详见部门OA公告


 


                                                                     广州城建职业学院人事处


                                                                         2020年9月18日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