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信息公告>>正文
广州城建职业学院关于开展2018年高等学校教师资格证申请工作的通知
2018-03-27 16:18  

校属各部门:

根据《广东省教育厅关于开展2018年高等学校教师资格认定工作的通知》(粤教继函[2018]16号)要求,现将该文件转发至各处,请各部门及时关注信息,鼓励符合条件的教师申报高校教师资格证。就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申请时间

申请工作将于327日正式开始。网报时间为49日至17日。请相关人员及时按照步骤进行,切勿拖拉延迟。

二、申请流程

人事处将以二级学院为单位,统一接收申报材料。不再单独接收个人申报行为。

请各学院明确职责,成立高校教师资格证工作小组(至少2人),指定专人负责本部门的申请与初审工作,有关工作小组人员名单请按照附件2的要求将电子版于329日中午12点前报人事处万老师存档。

有关本部门申请人员名单,请按附件3要求将纸质版(签字盖章)和电子版于33017点前报人事处万老师存档。

有关申请人员的全部纸质材料,请按附件5要求进行逐一核对,并于420日前统一报人事处。逾期不报资料的,原则上不再接受其申请行为。

三、申请条件

申请人员须满足以下全部要求:

(一)人员范围:教职工的身份为专任教师和辅导员。

(二)年龄:2018515日前未达国家法定退休年龄。

(三)学历:国家承认的本科及其以上学历。

(四)普通话:国家语言文字工作委员会颁布的二级乙等及其以上普通话证书。

(五)两学证书:提供广东省岗培合格证书。

(六)体检:经省厅指定医院体检后合格。

(七)教育教学能力测试:经测试达到60分以上即合格。

(八)入职时间:于2017930日前入职我校。

(九)教学任务书:近一个学年经教务处认可的系统教授一门课程。

(十)思想品德:师德师风良好,无不良记录。

(十一)无犯罪记录:无违法犯罪等不良记录。

(十二)社保:近半年在城建缴纳社保。

(十三)劳动合同:与我校签订有正式的劳动合同。20185月之前到期的,需要人事处额外开具续签证明。

四、免测范围

属于免测范围的人员须提供相对应的证书复印件。

(一)普通话

以下人员可以免普通话:

1.具有博士学位的人员;

2.具有教授、副教授职称的人员。

(二)两学证书

以下人员可以免两学证书:

师范生毕业的人员,且在校期间修读了教育学、教育心理学和进行过教育实习;

(三)教育教学能力测试

以下人员可以免教育教学能力测试:

1.师范生毕业的人员;

2.具有博士学位的人员;

3.具有教授、副教授职称的人员。

(四)教学任务书

以下人员可以免教学任务书:

近一个学年有重大疾病,经人事处审批同意后长期请病假且目前正处于医疗期的人员;

五、申报材料

以下材料都按照给出的顺序排列整齐,并按通知时间及时递交。在没有明确说明的情况下,证书都提交复印件,纸张都是采用A4(不是A4的请粘贴至A4上),数量都是一式一份,版面都是单面打印,手动填写都是用黑色水笔手写。

(一)申请人材料

1.教师资格认定申请表,A3双面打印,一式2份;

2.身份证,正反面同一页面复印;

3.普通话证书;

4.学历学位证书;

5.学历学位鉴定证明;

6.教学任务书,只认教务处章印,原件;

7.两学证书或岗培证书;

8.社保证明,原件;

9.无犯罪记录证明,原件;

10劳动合同,双面复印;

11.思想品德鉴定表,双面打印;

12.体检表,双面打印,只认指定医院章印,原件;

13.个人近期正面彩照4张,两张2寸,两张1寸,底色相貌等保持一致。

(二)部门材料

1.2018年教师资格证工作小组人员名单

2.2018年教师资格证申请人员名单汇总表(有特殊情况的,请本部门在汇总表备注中填写缘由)

3.申请人资料

4.2018年高校教师资格证申请人申请材料一览表

六、其他注意事项

(一)业务人员培训

请各部门及时成立工作小组,有关业务培训事宜,暂定于330日上午9点在教师发展中心举行。

(二)体检

申请人可以自由去省厅指定的医院体检,也可以参加学校统一组织的体检活动。学校统一体检活动敬待后续通知。

(三)教育教学能力测试

除可免试的人员外,都须参加教育教学能力测试。有关测试的安排敬待后续通知。测试费用为240/人(自备零钱)。请申请人于420日前前往人事处缴纳。

(四)网络填报

网报时间为49日至17,请申请人务必在规定时间内完成,同时牢记自己注册的账号和密码。超出时间未填报完成的,将自动丧失申报资格。

(五)申报进程

请各申请人和部门,严格按照申报进程开展工作。对于逾期拖延的,原则上不再接受申请资料。请有关人员端正态度,高度重视,积极开展工作。

 

附件:1.粤教继函[2018]16    

 

广州城建职业学院人事处

2018327

 

附件【附件1:粤教继函[2018]16号.pdf已下载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