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信息公告>>正文
关于组织开展高校思政课教师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专题网络培训的通知
2018-10-11 11:10  

校属各单位

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深入贯彻落实全国高校思想政治工作会议精神和中共中央、国务院《关于加强和改进新形势下高校思想政治工作的意见》(中发〔2016〕31号),按照《新时代高校思想政治理论课教学工作基本要求》(教社科〔2018〕2号),继续打好提高思政课质量和水平攻坚战,进一步加强“师资攻坚”,努力建设一支高素质思政课教师队伍,我校将于2018年10月组织开展高校思政课教师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专题网络培训。现将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培训时间:

即日起至11月30日

二、培训对象:

校全体思政课专任教师和辅导员(具体名单详见附件1)

三、培训方式:

(一)参训学员在中国教育干部网络学院自行注册(请勿用学习卡注册),登录后使用学习卡卡号,即可参加培训学习活动。(学员学习操作流程详见附件2)

注意:已参加过之前师德网络培训项目的学员不需要重新注册,只需登录后重新绑定一张学习卡即可学习。

(二)培训期间参训学员也可以下载中国教育干部网络学院移动客户端(学习公社)随时登录学习,目前可支持android和ios系统的智能手机、平板电脑等移动设备学习,其它系统暂不支持,还可以关注中国教育干部网络学院微信公众号了解各类信息。

             

四、学习任务

培训学习分为课程学习、交流研讨、成果撰写三个环节。

(一)课程学习

1.课程学习内容已统一打入“我的学习-课程学习”课表中供参训学员学习。参训学员须完成35学时(45分钟/学时)的课程学习任务。

2.参训学员在“我的学习-参考资料”一栏中可以查阅与本次培训相关的文字资料。

(二)交流研讨

1.培训期间,参训学员结合工作体会和培训心得在“我的学习-班级研讨”开展班级主题研讨,每人至少发帖2条。

推荐研讨主题如下:

主题1:如何让党的十九大精神带着“热气儿”进课堂?

主题2:如何让思政课程“活起来”、“火起来”?

主题3:如何提高思政课的“到课率”、“抬头率”、“点头率”?

2.高校思想政治工作服务平台“互动社区”已开通“高校思政课教师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专题论坛版块,参训学员可在“我的学习-项目论坛”与全国范围内的高校参训学员进行交流研讨。

(三)成果撰写

培训后期,参训学员结合培训目标、培训内容和教育教学工作实践,围绕“增强高校思政课教学实效的几点思考”主题撰写一篇研修成果。高校思想政治工作服务平台将遴选优秀研修成果进行宣传展示。

要求主题鲜明、语言通顺、条理清晰、结构完整、逻辑严谨,字数1500字左右。

五、考核认证

(一)考核要求

课程学习35学时;

班级研讨发言至少2条;

成果撰写1篇。

(二)认证形式

培训结束,完成培训各环节考核要求的参训学员可在“教学服务-电子证书”一栏中下载或打印“学时证明”,作为本次培训的证明纳入相关档案。

六、进度安排

根据本校实际情况,合理安排培训进度,完成以下各阶段工作:

阶段

任务

要求

第1阶段

用户名注册、

使用学习卡

①培训启动,学员完成用户名注册;

②学员“使用学习卡”进入班级。

第2阶段

完成学习任务

①学员根据学习任务安排学习计划;

②学习视频课程;

③学员按计划参与主题研讨、成果撰写;

④学员按时完成在线测验;

⑤学员在线打印学时证明;

⑥学习结束前完成满意度调查问卷。

第3阶段

总结与结业

完成培训总结等工作。

 

附件内容详见OA部门通知)

 

人事处、教师发展中心

2018年10月11日

关闭窗口